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打通“路脉” 连通民心路
2019-07-24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蓓)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坐落于易家桥新村一隅,易家桥新村作为开放性小区,共有东南西北四个主要出口,对于住所偏僻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来说,出行并不方便。

  去年,南通市区启动违法建设治理“5320”专项行动,八厂社区响应政府号召,对辖区内所有违法建设逐一摸排,按计划对违法建筑进行了有序的集中拆除。在此次拆违行动中,易家桥新村47号楼南侧,和工农路相邻的一处多年老违章也依法进行了拆除整治。至此,易家桥新村和工农路的这段“断头路”被彻底打通,居民出行也有了更多选择。

  打通“断头路”,便打通了居民的“幸福路”。越来越多的居民从这里经过,然而这段不过百米的路段,基础设施较差,高低起伏,还有不少硌人的砖块,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了让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社区大党委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积极协调。近期,市政施工人员开始对该路段进行路面整修,原本坑洼不平、高低错位的路面变成了沥青马路,路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原本这里没有路,自从去年违建拆除后,我们发现这里连着工农路,出门再也不用绕远路了,坐公交也方便了。”住在48号楼的葛阿姨告诉我们,“现在路面平整了,也不用担心雨天泥泞路滑,石头硌脚,我送小孙子上学也安全多了。”

  新路即“心路” ,“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有关的就是大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的责任就是服务好每一位居民的衣食住行,串百家门,听百家言,解百家难,做居民群众的知心人。”八厂社区党委书记陆龑如是说。

  打通“断头路”,不仅改善了社区居民的出行条件,更是打开了居民群众的“心路”,让社区工作真真正正地走到居民心里,实实在在解决群众诉求,下一步社区还将对此新路做好美化、墙面出新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