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大暑丨通城本周最高温将达36℃
2019-07-23 10: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陈静)大暑到,高温启。今天10时50分,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正式登场,迎来一年里最热的时候。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我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将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午后局地多雷阵雨,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6℃。真正的三伏天,来了。

  每年阳历7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20度时为“大暑”节气开始,它与“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冷在三九,热在中伏。”今年的大暑正值今年“中伏”的第二天,而且今年的“中伏”是20天,正好囊括“大暑”节气在内。大暑+中伏,未来20天,“炎值”惊人。

  高温高热的“桑拿天”成为天气主角,极易发生中暑等高温疾病,及时预防至关重要。医学专家提醒,进入大暑天,饮食方面应以清热解暑为主,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绿豆;同时要多吃养心、护心的食物,如大枣、葡萄、蓝莓、莲子等。此外,户外工作者尤其要注意热射病,常备藿香正气水、人丹、十滴水等各种防暑药,做好防暑降温;市民出行也应格外注意,开车出门前,应先检查轮胎,并对电路油路和水路进行检查,防止爆胎和自燃。

  【未来3天天气预报】23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西南风3-4级,27℃~36℃;24日:晴到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西南风3-4级,28℃~36℃;25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西南风3-4级,28℃~36℃。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