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检教携手呵护祖国花朵
2019-07-22 16: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孙宏亮 曹燕)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崇川区教体局日前召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议。会上提出,将全体教职员工纳入“一号检察建议”的受教育人群,从制度、校园环境、活动安排上做好防性侵工作,在人员录取、招录上把好关,持续开展“防欺凌、防性侵”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当天,来自崇川区6所中小学的校长发表意见建议,认为学校应当高度重视防性侵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加强与检察院的“检校共建”合作,通过法治课堂、以案说法等形式,让学生心中有所预防和警觉;另一方面要强化校园管理,建立风险清单,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以有效预防性侵案件的发生。

  2018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向教育部发出历史上第一份检察建议。2019年3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做的工作报告中汇报了“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再次引发社会关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