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人”拉横幅讨债如东一男子涉嫌寻衅滋事被批捕
2019-07-17 10:53: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通讯员吕俊材 记者何家玉) 纠集社会人员聚众“讨债”,却不想触犯法律,锒铛入狱。12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洪某某批准逮捕。

  洪某某体型彪壮有纹身,脾气暴躁好斗狠,“威名”在外。2017年8月,为帮朋友张某夫妻讨债,一女子引荐了洪某某。“我是洪某某,受张某委托向你讨债,你赶紧给钱,否则我让你日子不好过。”得知如东某纺织厂老板钱某欠张某货款未结清,洪某某便上门讨债,但钱某竟不为所动。洪某某自觉脸上无光,悻悻而归。

  当晚,洪某某想起刷抖音视频时看到有纹龙画虎的“社会人”拉横幅声讨“老赖”的短视频内容,心生一计,找了几个“混社会”的健壮男子,指使他们在钱某工厂大门对面悬挂“钱某老赖,欠债不换”字样的横幅,并对进出工厂的工人宣扬“你们老板欠债不还,工厂要倒闭啦,你们也要拿不到工资啦”,意图以破坏名誉的方式给钱某施压。此外,洪某某还指使3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坐在钱某办公室嗑瓜子、唠嗑,指使两名年轻小伙在钱某吃饭、睡觉、上厕所时也紧跟钱某要钱,让钱某不胜其烦,甚至先后用挖掘机、卡车堵住钱某工厂大门,致使工厂送纱线的车辆进不来,运布料的车辆出不去,严重影响了纱厂的正常生产,在工人和附近群众中产生了恶劣影响。

  据相关检察官介绍,采取非法手段强行索取债务,情节恶劣的,可能触犯刑法,上述事件中的洪某某就因违法讨债而被批捕。

  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