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朝晖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弯腰模式”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
2019-07-16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南通讯( 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席海涛)七月的夏日,天气逐渐火热。14日上午7时许,一群身穿马甲,一手拿着长火钳、一手拿着垃圾袋的党员志愿者出现在朝晖花园,他们沿着朝晖花园广场、花圃边,一次次弯腰捡拾路上的烟头……原来,这是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垃圾分类”党员行动小组在开展“弯腰一秒、拾起文明”党员志愿活动,他们放弃周末休闲时光,顶着烈日不辞辛苦参加文明实践活动,正以“弯腰模式”引领文明实践新风尚。

  据悉,当天行动小组队伍中,有热心公益的党员白领,有热衷于文明建设的街坊商户,有退休却爱心满满的老党员们,其中年龄最小的小伙子十分醒目,其家长特地带他来参加公益活动,将公益之心种在小小心间。“通过这次活动,更能体会到城市环卫叔叔阿姨们的辛苦,只要我们平日里注重自身举止,不乱扔不乱丢,城市美容师和城市的负担将大大减轻!”小伙子说。

  弯腰一秒拾起文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这群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感染了周边的群众。

  “弯腰捡起地上的烟蒂,也许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但是也就是这样很不经意的小动作,却对城市的文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朝晖社区党委书记李文娟表示,党员志愿者就像一根根钉子,钉在了城市卫生的薄弱环节上,防止不文明现象的反弹。而党员志愿者的一举一动,传递着榜样的力量,引领越来越多的居民能够主动维护城市卫生,用辛勤的双手,描绘美丽、文明的新家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