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开展婴幼儿意外急救专题讲座
2019-07-1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蓓)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更多关于婴幼儿急救的常识,帮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计生办邀请南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宝卫者”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开展预防和急救婴幼儿意外窒息专题讲座,来自社区的网格员、育龄妇女约等30人参加。

  通大医学院的学生们首先通过PPT向居民群众介绍了婴幼儿意外窒息可能发生的场景,随后通过实际演示教导大家在危急关头一系列的操作流程。学生们也邀请现场的居民们参与实际演练,手把手带领居民练习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救护技巧,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现场急救技能。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解了婴幼儿急救知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以后在面对孩子突发疾病时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护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