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剑山社区开展“崇廉尚洁,清韵长流”道德讲堂
2019-07-11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朱佳)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廉洁勤政的优良作风,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日前,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举办“崇廉尚洁,清韵长流”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6+n”的活动形式,展示廉政文化魅力。活动开始主持人用《孟子》、《楚辞》等古代经典中的“廉”让大家了解廉文化的悠久历史。第一个环节是唱歌曲,志愿者带领大家演唱廉政歌曲《人民的名义》,美妙的音符潜移默化地传递廉洁能量。歌曲过后志愿者们带来了廉政诗歌诵读《廉洁颂》,廉政动画短片《三只空碗》,廉文化就这样慢慢的走到每一个人身旁,大家都沉浸其中。活动中最受欢迎的是学模范环节,志愿者讲述了清朝廉吏于成龙的廉洁勤政的故事,和周恩来总理《‘斤斤计较’》的廉洁自守,勤政为民的正气故事。他们轻松诙谐的语言,一古一今两个时代的廉洁模范,让大家感受到廉文化是如此的接地气。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和青少年分享了参加道德讲堂活动的体会,还共同制作“清风廉”扇。大家在扇面上书写廉政经典语句,绘制廉政主题画。在这个炎炎夏日,将廉写在扇子上,带来的阵阵清风仿佛也携卷着廉洁之气,一丝一缕飘进人们的心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