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鲍家桥社区开展“多彩夏日”少儿军训一日营活动
2019-07-08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云珠)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开展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利剑出鞘”少儿军训活动。

  此次夏令营共招募了40余名社区青少年及社区工会职工子女参加,计划开展“琴棋书画”小课堂、“我是小交警”交通安全大讲堂、“童心向党”迎接建党98周年,手工制作等活动,活动涵盖了青少年安全教育、民俗文化教育、体能训练等方面内容。社区为实现青少年全面发展,一方面,在课程活动设置上突出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教育;另一方面,以讲座、手工制作的形式贴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建国、建党重大节庆日,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操;此外,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少儿军训活动,建立团队精神、激发学习兴趣、挖掘创造能力,提高青少年应变能力与独立意识。

  “稍息、立正、齐步走”,随着军训教练铿锵有力的口令,社区青少年们开启了暑期夏令营的第一段旅程,天气虽然炎热,却丝毫没有改变青少年们的热情,射击基本知识与训练,孩子们仿佛穿越古代,体验着古人们驰骋沙场的壮志豪情;CS对抗赛,穿上军装的孩子们精神百倍,在团结与协作中体验着军事作战的乐趣。

  此次军训活动既锻炼了青少年的体能,提高了思维能力和探索能力,又让青少年们认识到群体的作用,在团队合作中增加了集体荣誉感与责任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