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检查推进长江大保护暨防汛防涝工作
2019-07-02 15: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率队检查推进长江大保护暨防汛防涝工作。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各方面责任,完善系统化措施,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构建齐抓共管、攻坚克难的有效机制,全力打赢打好长江大保护和防汛防涝硬仗,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5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长江大保护(南通段)推进会,相关问题整改和重点任务落实得怎么样?徐惠民一行来到姚港油库码头拆除取缔等现场检查工作进展,对崇川区所做的细致工作和企业给予的积极配合表示肯定。他说,共抓长江大保护是地方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进一步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既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当前,还要结合加固险工险段、保障行洪安全等,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倒轧时序、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扎实抓好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治理和岸线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取得更大成效。

  正值汛期,防汛防涝工作准备是否充分?徐惠民来到长江中路积水点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市区积水点及改造情况。他指出,随着城市的拓展,要建设与管养并举,在加快治理改造的同时,建立健全专业化管理、常态化养护机制,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在小洋港闸,徐惠民仔细询问沿江排涝工程运行情况,希望市有关部门加快完善市区泵站管理体制,建立应急排水、常态活水统一调度的长效机制,更好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在濠河整治提升和轨道交通1号线崇川路裤子港桥建设现场,徐惠民深入了解防洪防汛工作情况。他强调,所有城建重点工程都要有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汛情,能够及时处置,对需要筑坝填河的必须在施工组织方案中明确临时引排措施和拆除时间,水利部门要对占用河道行为严格把关审批,确保不影响河道畅通。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徐惠民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主动防御要到位,从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的角度出发,做好“十二分”准备,高效有序运作,精准有效应对,牢牢掌握防御工作主动权。隐患排除要到位,深入开展汛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抓好重点部位防御,加快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把防御工作做实做透,努力消除风险隐患。应急准备要到位,坚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科学预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队伍准备,有效做好各项防范处置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工作责任制,健全推进体系,严肃纪律要求,强化督查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副市长赵闻斌、陈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标签:长江;防汛;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