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区自来水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2019-06-23 23: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王双)为提高国有企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增强企业应急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区国有资本管理中心在区自来水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特邀区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现场指导,自来水公司经理孙雪梅担当总指挥,区管三大集团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员、自来水公司人员等约80人参加演练。

  当天,在总指挥孙雪梅的统一指挥下,应急演练开始了:公司三楼茶水间出现火情,现场浓烟滚滚,接到火情的办公室负责人向总指挥报告,得到疏散、灭火命令后,警铃大作,各应急组成员各司其责,紧急动员起来:疏散组迅速引导各楼层人员有序疏散;灭火组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步灭火;救护组救援了一名在疏散过程中脚部受伤人员。疏散演练完成后,在应急演练集合点,消防人员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进行了扑救火灾的消防演练。参加演练的同志们进行了实际操作,使用手提灭火器对模拟着火点进行扑救,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的感受。最后消防专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在火灾中应急处置和灭火器实际操作技能,进一步加深了职工对消防安全责任的认识,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