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法院定制《案例评选》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6-20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储慧文 记者 李志华)“加大司法保护力度,维护民营经济产权;审慎适用财产保全,保护民营企业权益;加大执行力度,保障民营企业胜诉权利;充分运用法治手段,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日前,海安法院民二庭庭长缪宏勇深入结对企业江苏亚威变压器有限公司,派发该院编印的《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案例评选》,向企业负责人杨立稳介绍该院服务企业的相关举措,收到企业方的良好评价。此举是今年5月该院继出台《关于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后,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又一做法。

  从2018年底、2019年初,该院组织策划《案例评选》编写工作。选派五名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组成编写小组,从海安市过去一年的涉民营经济案件中,精心择取民间借贷、合同纠纷、股权纠纷等领域的典型案例。初稿撰写完成后,五名法官分头深入企业问需求策、集思广益,系统梳理反馈意见,经过多次修改而成。该《案例评选》涵盖十条“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举措”和十个典型案例,其中案例包括基本案情、裁判要点、裁判结果、典型意义等,内容通俗易懂,意义广泛深远,对民营企业维护权益、合法经营、规范管理和发展扩容起到指引作用。

  今年以来,该院着眼于民营企业发展需求,推出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系列举措。召开重点民营企业恳谈会,邀请民营企业家、企业法务人员参观法院、畅谈建议,增强法院对企业的沟通和交流。专设金融审判庭,将金融类案件处置纳入专业化轨道,高效为涉诉金融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实施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由政府牵头、法院主导、12个职能部门和10个区镇联动,依法妥善处置一批停产歇业民营企业的不良资产,盘活优质资源,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构建“法企同行”片区法官对接机制,随时回应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最忧最急的司法需求,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针对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近年来,我们每年都选取部分案例编印《案例评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担当作为,延伸司法职能,为海安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和司法服务!”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金海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