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19-06-18 15: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毛连军 江斌)日前,由海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海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海安市城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海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协办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拉开序幕。海安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建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区镇、瑞海集团、水务集团、城建集团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计约200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也是该市第32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一系列决策部署,集团公司迅速行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制定方案,采取安全检查、主题教育培训、专家讲座、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在事故发生后的救援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为确保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集团公司多次组织对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方案研讨,邀请专家先后数次对方案的严谨化、标准化、规范化进行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多次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排练,最大程度贴近生产实际。

  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分为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绿化修剪工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220V轻微触电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基坑开挖挖坏燃气管道引起燃气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能够按照预先排练的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及时、有效地处理应急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救助,保障人身安全。

  在整个演练结束后,海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邓卫东对此次演习进行了讲评。他要求,住建局各部门、各区镇、各集团公司,城建重点工程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理,对标找差,补齐短板。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员安全红线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城建集团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要继续秉持“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建设城市优质工程、形象工程、廉洁工程,为推进海安城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