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经济发展 提升全民幸福感
2019-06-18 10:1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6月16日上午,南通市安全生产委员联合崇川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在钟秀街道京扬数码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教体局、卫健委、民政局、文旅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参加咨询日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余份。据悉,这项活动是崇川区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月1日,观音山新城项目党建课题小组联合世安保安公司走进观音山文华小学,开展青少年反恐演习活动;6月2日,城东街道在友谊社区郭里园社区携手物业公司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6月5日,狼山镇街道同心社区安委会和景区安委会宣讲律法规和上级决策部署……多项活动的次第展开,营造了浓烈的氛围。

  今年以来,崇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借助全国“安全生产月”契机,崇川将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14项“安全生产月”活动, 进一步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专项行动以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多方“亮剑”举措,从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区安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两会”及重大节日等重点时段未发生有影响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季度巡查有序推进,通过巡查,属地单位主动抓安全、管安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城市经济发展。下一步,崇川区将“以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为底线,以压降事故总量和有效防范事故为目标”,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法治效能,着力提升依法治安水平;加大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全面增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中之重,以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安全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崇川在前期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讲活动基础上,还将继续开展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等“六进”宣传活动、“安康杯知识竞赛”、 安全生产新闻采访专题行等活动;在全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崇川区《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实际,逐项研究、逐一细化、逐一分解、逐条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任务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农业农村与渔业、商贸流通、工矿石油化工、电力民爆物品与船舶修造、特种设备、建设与城市地下管网、学校、医疗卫生、民政、文化与旅游10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用,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合力;以项目化管理手段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巩固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提升年”、职业健康“执法年” 等专项行动。 马达

标签:安全生产;生产;安全生产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