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利剑安民”严打食药犯罪
2019-06-18 10:1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市公安局对外通报,去年3月以来,南通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利剑安民”专项行动,严打食品药品犯罪行为,共侦办食药类案件316起,其中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大要案件1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63名。

  针对当前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形势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为全力保障我市食药安全形势持续向好,2018年3月12日,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利剑安民”专项行动,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打整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动,守牢食药安全底线。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对肉制品中非法添加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制售假劣牛羊肉制品、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等8个方面的犯罪开展重点打击整治,尤其是紧盯互联网线上线下食药犯罪交易,多方搜集犯罪线索,采取集中整治、专案攻坚和集群战役等方式进行精准打击,共侦办食药类案件31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63名,其中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6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13起。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药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政委孟林说,打击整治食药犯罪是一项长期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市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将始终保持对食药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对利益黑链实行全链条打击,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标签:食药;严打;犯罪嫌疑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