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今日正式入梅 梅期长度正常雨量或略多
2019-06-18 10:1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陈静)天气变幻莫测,16日表示入梅还要再等等的南通,宣布入梅了。昨天下午,南通市气象台官宣:18日起我市进入梅雨期。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相较常年的6月20日入梅,今年提早了2天。那么,今年的梅雨期有何特点呢?市气象台台长彭小燕透露,今年梅雨期内晴雨相间,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呈现非典型梅雨特征。预计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出梅,梅雨量正常或略多,梅期长度正常。

  一入梅,雨水就来势汹汹。市气象台预测,6月17日夜里-18日、20-21日、24日夜里-25日,我市将出现3次明显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18日夜里雨止转阴。19日阴到多云。20-2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22-23日多云。 24日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市气象台提醒,进入梅汛期后,雨日增多,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梅汛期间,湿度大,家用物品要注意防霉、防潮!此外,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局部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防范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和露天作业等的不利影响。“我们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向公众预报最新天气情况。”彭小燕说。

标签:梅雨;入梅;气象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