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博会上南通发声 共同打造长三角大数据新高地
2019-05-28 10: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7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二天,在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与产业创新全球论坛以及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上,副市长潘建华代表我市发出南通声音:愿与各方共同打造长三角大数据产业发展新高地。

  南通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基础扎实,目前已集聚华为、阿里巴巴等一批云计算数据中心,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在加紧建设。

  同时,南通市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窗口期”,在南通开发区规划建设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2018年2月,园区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已建成医疗健康大数据基地、金融大数据基地、工业大数据基地和数据大厦等各类载体30多万平方米。此外,还在崇川区、如皋等地建设了一批“云计算”基地,初步形成了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效应。

  未来,南通会坚持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人工智能和服务外包等方面深度融合的思路,重点推进金融、医疗健康、工业和智慧城市及生活四个领域大数据产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出席相关论坛。(记者陈可)

标签:数据产业;南通;数据中心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