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开app“下单”报修 “电力小哥”10分钟到家
2019-05-09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8日中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如东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中心接到了一条报修信息,家住掘港镇青园村4组101号的唐通过“如东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微信应用小程序反映,家中突然断电。借助这款小程序自带的定位功能,该服务队队长郭鹏第一时间进行派单。不到10分钟,该服务队队员刘跃平就到达了唐先生家,开始复电作业。

“接到报修信息后,根据定位功能我们可以看到离唐先生最近处于空闲状态的是刘跃平,随即我们就把抢修工单派送给了他。郭鹏说。

95598”电话报修不同,这款应用程序可以根据所需抢修地点,制定最优路径,合理避开拥堵,使抢修队员最快抵达抢修现场。与此同时,报修人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实时查看抢修人员的动态位置,了解抢修进展。这个小程序和外卖APP类似,可以根据定位实时查看‘电力小哥’离你还有多远。”郭鹏说。

你家的这个开关已经烧坏了,我给你换个新的……”15分钟不到,刘跃平就将故障处理完,对故障点进行拍照上传,填写处理情况,最终完成工单闭环。

“这个小程序很方便,特别是定位功能很实用抢修的人员能根据定位很迅速找到我家我还能实时跟踪抢修人员的位置”唐敏表示,该款应用小程序既贴心又实用。

接单、出发、到达、定位、复电……一系列的流程通过小程序全过程实时显示,和过去人工报修、手工填写相比,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人为因素造成的错误和麻烦,也有效规范了抢修作业,缓解了用户焦急等待的情绪。除了报修功能,这款应用程序还包含了安全用电、故障预警、节点常识等延伸服务。

“开发这个小程序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通过服务队的不断的努力,尽可能缩短抢修时间,给客户带来便捷,提升他们的满意度,架起我们党和群众的连心桥”郭鹏说。

据悉,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共产党员服务队是江苏省供电系统首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001年成立以来,从最初6人的县城城区维修队,到如今“电力抢修组”“客户服务组”“工程业务组”,加之覆盖城乡的14支乡镇供电所分队,到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截至目前,服务队共受理各类求助电话7.5万多个,现场服务近5万次,受益24万多人次,群众满意率均为100%。此外,服务队还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延伸服务近3千次,扶贫帮困献爱心300多,先后被授予“中国好人”“江苏好人”“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等荣誉。章岑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