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直播课堂”,实时互动,精准援助
2019-05-07 11: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场特殊的“PK”在海安市墩头镇双溪小学四年级教室上演。该校老师施德君与青海省贵德县河东乡王屯小学老师谢寿萍,在线为相隔千里的两地学生,联合上了一节数学课。

  双溪小学与王屯小学于去年7月起结对共建。针对王屯小学的师资情况和需求,双溪小学有针对性地制定课程表,定期、不定期地开设“视频直播课堂”,实时互动,精准援助。近日,王屯小学校长张元令一行4人来到水乡墩头走访观摩,交流学习。

  在两校联合课堂上,师生们通过画面实时传输进行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趣意盎然、轻松而热烈。“两位老师同上一节数学课,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觉得很新颖。”王屯小学学生张文清感慨,这堂课让我们多了一份老师的关注,多了一丝趣味,自己也多了一些专注。

  “两位老师‘一台戏’,一课两讲,‘双师同 课’,两地教师同台展示,学生们彼此看到了新老师,更加集中注意力,提高了课堂质量。” 双溪小学校长林昌宇说,以往的视频直播课堂,都是我们这里的老师讲课,此次让两地老师同台演绎,增强了课堂的互动性,同时为老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实现思维 互补,促进结对共建同提升。

  此次交流活动中,王屯小学的老师们还观摩了双溪小学的跑操、女排集训、无人机航模飞行训练以及墩头中心小学的道情特色课等。张元令感慨说,在水乡墩头,我们学到了许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两校进一步增进交流,扩大共建内涵,深化交流合作。”海安市墩头镇教育助理陆军表示,今后,将不断通过“视频直播课堂”和互访,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和两地教研交流的常态化,让教学思想与教学技能跨越千里碰撞火花,更好地促进两校携手发展。

  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周强

标签:老师;小学;课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