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审核更严 发往北京南京地区的包裹将二次抽检
2019-04-26 11: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为做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及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 作,4月22日,市邮政管理局召开重大活动期间安保工作动员会,要求全市主要寄递企业对发往北京、南京等重点地区快件加强二次抽检,强化对敏感物品的收寄 验视与报备举措,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最近,不少市民在发快递时,感觉在证件审核、包裹内容的查看方面更加严格了,难免有人抱怨手续颇为繁琐。对此,邮政管理部门呼吁市民给予快递小 哥充分的理解。根据规定,对寄往安保核心区的邮(快)件实行集中安检,并严格落实专人、专线、专车、专项检查、专项服务“五专”要求,重点加强对疑似爆炸 装置、危险化学品、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的安全查验。目前,我市各快递企业严格按照“四项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实施方案,调整北京件、南京 件服务安排,做好客服解释工作,确保平稳无纠纷;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网点监测与检查,确保网点执行有力;强化应急值守,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同时,以更 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安全制度。

  动员会上,市邮政管理局与各寄递企业签署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企业内部安全管理责任、收寄安全操作责任、联动风险防范 责任,不断强化主动防控风险的安全意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邮政业安全生产 形势稳定。 记者朱蓓宁

标签:寄递;渠道;邮政管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