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优化服务 为外来务工人员筑牢安居巢搭好就业桥
2019-04-23 15: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我很珍惜在如皋工作的机会,在这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请家里人放心。”16日,如皋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副主任陆剑晖一行来到南通市新空间幕墙材料有限公司,来自陕西汉中的小伙子田鑫由衷地表达喜悦之情。

  今年22岁的田鑫,是汉中市洋县磨子桥镇人,去年2月来到如皋工作,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公司包吃包住,每月都能存些钱。“自己技术不断熟练,以后收入也会不断提高。”小田希望以后有机会,用自己的劳动回报企业和所有关心他的人。

  对口扶贫是苏陕劳务协作的工作重点,转移就业是贫困劳动力增收的主要渠道。去年,如皋市与陕西洋县确定为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两地互设劳务协作工作站,开展“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等专场招聘活动,全年共劳动力转移就业9.5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来江苏务工845人。

  在 新空间幕墙材料有限公司,田鑫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有23人,“招工广告做得好,真不如声誉好。”公司人事部部长陈秀红深有感触,以前人难招,即使招进来也 留不住。去年以来,公司在人社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改善用工环境,提高薪酬待遇,实行伙食补贴、工龄补贴、文凭补贴,尤其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品位, 让每位员工都能体验工作与生活的幸福感,真正做到用真情引人、用心留人。

  在此基础上,如皋人社部门还安排专人对在如务工人员做好常态化跟踪走访服务,及时为来如皋就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劳动维权等服务,让他们更有归属感。通讯员 刘海燕 洪萍 记者 何家玉

标签:幕墙材料;如皋市;贫困劳动力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