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闸成立研究中心开发历史文化资源
2019-04-23 15: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任溢斌)19日,港闸区历史文化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在江苏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城市绿谷揭牌。当天,港闸区宣传部、区社科联联合举办的“港闸与大运 河文化带建设”研讨会同时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南通大学、南通纺织博物馆、江海文化研究会、张謇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开了热烈的座谈研讨。

  港 闸区是大运河和通扬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南通成功获批列入通扬运河城市带名单。目前,港闸区围绕大运河推进规划编制、项目谋划,各方面工作已 有了良好开端,在运河沿线区域中已经先行一步。研讨会上,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贺云翱从大运河文化遗产的属性、价值以及保护传承等方面作了主旨 报告,针对港闸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使大家深受启发。南通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南通市历史学会会长蒋国宏,江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 沈玉成,张謇研究中心研究员陈炅,南通纺织博物馆研究馆员姜平等专家也结合各自实际,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大运河;港闸区;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