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汽车4S店“潜规则”
2019-04-19 10: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连日来西安“奔驰车漏油”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成为舆论焦点。17日,记者从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重点打击汽车4S店存在的欺诈消费、强制性消费、 商业贿赂、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不明码标价、在标价外加价以及强制或者变相强制交易方接受交易价格等行为,该局将开展为期两 个月的汽车4S店侵害消费者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为有效打击4S店设置“潜规则”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相关法定义务,提高守法经营意识,树立尊重消费者依法保护 消费者合法权利的理念,营造安全放心的汽车消费环境,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突出执法重点,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 成效;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问题和线索要认真受理;三是持续关注汽车消费领域舆情动态,注意从互联网信息、媒体报道、自媒体等各种渠 道收集有效案件线索;四是充分运用大数据,收集分析锁定执法重点,着力提高专项执法行动的靶向性和实效性。

  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翟国华表示,一旦发现崇川区范围内的汽车4S店存在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绝不手软,还消费者一个公平、安心的购车环境。 记者李波

标签:崇川区;消费者权益;管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