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实验中学美育经验引关注
2019-04-17 15: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王玮丽)15日,教育部“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本场发布会重点关注学校美育工作,会上,通州区实验中学校长严蓉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

  作 为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省初中课程建设特色学校,通州区实验中学秉持“教育美学”,研发基于江海文化的校本美育课程,实现初中艺术教育的“美学化”转 向,让教育跟艺术相互打通、相互融合、相互点亮。依托非遗传人曹晓峰名师工作室,学校成立了区级艺术教育校本课程研发团队,编写《南通蓝印花布》《经典音 乐欣赏》《花样啦啦操》等美育校本教材,45个班级实行艺术社团“走班制”。开设通州蓝印花布、南通仿真绣、南通剪纸等“非遗”系列课程,重点普及蓝印花 布项目。成立美育创新研究项目组,以“蓝印花布”精品课程为龙头,开发“美育+学科”特色课程。

  当天,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由通州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联袂的“蓝印花布”艺术工坊,作为南通地区唯一参展单位登上全国展示舞台,收获嘉宾驻足点赞。

标签:美育;南通;实验中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