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多措并举实现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2019-04-17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记者 李志华)记者从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招商引资办公室获悉,该镇党委政府坚持多措并举,通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力度,实现了全镇招商引资工作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底,该镇先后捕捉有效项目信息15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注册亿元以上项目3个,实现外资实际到账1100万美元,外资到账完成率占全年任务的110%。

  为实现全镇招商引资工作首季“开门红”,进一步夯实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以“重大项目突破年”建设为契机,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全镇招商引资工作早发力,快发力,发重力。一是全面加强专职招商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通过建队伍,强素质,压担子,引路子,不断提升他们的招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激发大家投身和服务招商引资工作的热情,对洽谈联系的优质项目,平潮镇全面推行动态跟踪服务,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完成竣工、转化、达产。二是用好人脉资源,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效果。通过设立“在外知名人士和企业家”信息库,通过举办新春招商联谊等一系列活动,加强与行业商会、协会、中介组织及在外知名人士、企业家的交流合作,通过委托招商,人脉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招商外延,招引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投资强度高、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高、无污染的“四高一无”项目,同时,该镇结合南通西站核心片区开发,将物流产业,总部经济、商业综合体等服务业项目列为招商重点,力争全年开展招商活动6次,邀请客商180人次以上。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招商引资工作管理考核机制。按照“注重实效、定期调度、阶段性总结”的管理考核原则,加强对招商队伍的过程管理,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总结、半年一考核、年终定奖惩”,充分调动了招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为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推行落实了镇领导挂钩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制度,实时关注全镇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企业运营动态,切实帮助新项目落户和企业解决运行难题,促进了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