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朝晖社区:听老兵讲故事 悟担当行初心
2019-04-16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为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提升社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4月15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朝晖社区大党委围绕“党课人人讲、初心人人行”系列主题,组织辖区单位党员、邻里党员开展了“听老兵讲故事:砥砺前行话担当”故事会。社区邀请了老兵施汉铭和范群为党员同志们讲述其军旅生涯中的励志故事。

  本次故事会分为三个流程。首先,连民邻里党支部书记艺光和党员们一起简要地回顾了解放战争的历程,为两位退伍老兵的讲解做了铺垫。接着,退伍老兵范群讲了他的从军经历。范伯伯从军二十几年,期间任连级干部就有十年时间,带过很多兵,他说,军人不是穿上军装就是军人,军人要有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高尚的情操,要坚决听党指挥,不怕牺牲。军人的这些坚强意志都是在在日积月累中磨练出来的。范伯伯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对组织利益、个人利益以及党员修养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展示了一名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守,引导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老兵施汉铭讲述了他在上海执行防卫备战的经历,回顾了解放初期紧张的局势,要求党员同志们要能居安思危,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此外,施伯伯还向党员们展示了一本由他的战友撰写的回忆录,鼓励党员要坚定信仰,发扬革命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做贡献。

  聆听老兵故事,感悟党性教育。本次党课采取老兵故事会的形式,把之前的党课一人独脚戏,变成党员人人讲的大合唱。同时,老兵同志讲事迹也激励社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争做时代先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