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举办2019南通—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2019-04-16 10: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4月10日下午,崇川区举办2019南通-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崇川专场),对接上海优质科创资源,进一步拓展崇川企业与上海高校间的科技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更多上海方面科创成果在崇川落地开花,实现合作共赢。

  产学研合作是推进科技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方式。崇川区是我市主城区,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该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与全国各地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先后组织相关企业参加了西安、兰州、武汉、智能装备、军民融合、江苏大院大所等重大产学研活动,并承办了中国崇川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上海)、百名专家教授企业行等一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逐步建立和完善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促使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江苏省创新型城区”等荣誉。据统计,2018年,全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超10亿元,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和成果需求50余项,组织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6项,合同金额超1500万。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去年4月,南通与上海共同签署了“沪通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进一步加强沪通科技合作。为贯彻沪通科技合作推进会活动精神,促进南通“创新之都”与上海“北大门”建设,作为主城区的崇川,便开展了此次2019南通—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崇川专场)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理工大学部分专家以及区内相关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活动中,上海理工大学的7位教授分别围绕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环境保护、计算机网络等不同方向和领域,作了科技成果介绍;崇川区4家企业围绕相关技术难题、科技成果需求,现场与上海方面专家做了对接交流。

  南通同洲电子是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此次活动中,该公司发布了“5G与数字机顶盒的融合技术研发”的技术需求,期望将5G技术运用到机顶盒里面,打破传统机顶盒只能看电视的局限。该公司综合部经理张怀稳参加交流活动时表示,“我们公司目前处于一个转型升级的阶段,此次技术交流,对我们更好地进行科技研发,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崇川区副区长张涛参加活动时指出,举行2019南通-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崇川专场活动,既是畅叙情谊、扩大交流,也是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更是崇川对接上海优质科创资源的重要契机,深化沪通协同创新是大势所趋。他希望参会的企业家围绕上海理工大学最新科技成果,积极主动联系对接,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积蓄新动能,期望上海理工大学各位专家、教授更多地关心崇川、关注崇川,把智慧、成果和资源,通过技术交易、专利许可等形式在崇川转移转化,落地开花。

  “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崇川区科技局局长王文献表示,一方面是为南通本地企业和上海的专家教授搭建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该活动,动员崇川更多企业把技术需求挖掘出来,通过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把企业和国内相关的专家教授力量更好地结合到一起,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崇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相继出台了《崇川区科技项目资金管理细则》《关于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夯实了科技创新的工作基础。下一步,崇川将继续加大对产学研合作的支持力度,通过建立完善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体系、加强产学研双创载体建设、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体系,力争到2020年,全区开展各类产学研活动20次以上;围绕全区优势产业,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和成果需求150项以上,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60项以上,全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5亿元。 记者陈静

标签:产学研合作;上海理工大学;崇川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