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长者驿家”将实现城镇街道全覆盖
2019-04-12 15:5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我市是全省乃至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区,昨天市民政局在港闸区召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升级版——长者驿家40个,力争今年全市城镇街道实现社区长者驿家全覆盖。

  在港闸区高店社区长者驿家,记者现场感受到升级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带来的变化。这家“长者驿家”照护中心,由高店社区投入建设、南通市北护理院运营管理,位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有床位30张,入住率达60%。在传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可提供服务的基础上,长者驿家增加了托养服务,集日间照料中心、居家照护中心、嵌入式养老公寓、中央厨房、老年护理站于一体,可为老年人提供养老、医疗、康复、护理、休闲等全方位养老服务,方便老年人就近养老、原址养老。目前,这种升级版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在市区已有4家,覆盖港闸区3个街道19个社区。

  截至2018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到230.97万人,打造养老服务高地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必答题”。按照规划,今年全市将建成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9家、社区长者驿家40家、老年人护理站40个、中央厨房40个、助餐点618个。到2020年,每个街道至少建有一家日间照料中心、一个社区老年护理站。(记者 袁晓婕)

标签:长者;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