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区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座谈会
2019-04-12 15: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区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走势,倾听企业对政府工作、政务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政企同心同向,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共同推动实体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更强支撑。

  座谈会上,1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家先后发言,徐惠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中远川崎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一季度运行情况,徐惠民详细了解企业订单等情况,深入探讨船舶海工产业下一步发展走势。万达锅炉公司负责人谈到,企业特种锅炉产销两旺、效益向好,徐惠民对此予以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力度。在同洲电子、大地电气、恒科新材料等企业负责人发言时,徐惠民说,要支持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推动产品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他对新帝克单丝科技、山姆电器、富加宜电子等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在行业细分领域做大做强。丝路咖精机有限公司是一家日资企业,徐惠民向企业负责人仔细了解日本企业对华投资意愿,就南通打造日资企业集聚地进行交流。在星辰合成材料公司负责人发言后,徐惠民表示,推进化工行业整治不搞“一刀切”,在依法依规淘汰“小散乱危”企业的同时,支持管理水平高、环境友好型、安全有保障的大企业做大做强。针对有关企业负责人反映的个性问题,徐惠民要求认真梳理、逐一交办,限期解决、及时反馈。

  在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后,徐惠民说,透过大家的所讲所述,广大企业对南通的营商环境总体是认可的。在全省按照世界银行标准组织的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连续三年位居13个设区市第一位。他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从企业需求出发,围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重点,积极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徐惠民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也感受到广大企业对下一步发展抱有较强的信心。信心来源于国家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今年全国“两会”又审议通过《外商投资法》,让各类型企业吃下了“定心丸”。特别是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较短时间内落实落地,极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从国际形势看,虽然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内对企业投资和出口等产生影响,但两国新的贸易磋商和谈判呈现积极态势,有利于企业扩大对外合作。徐惠民希望广大企业与政府拧成一股绳,共同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全力推动南通经济稳中回升、稳中向好。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技术人才和用工问题,徐惠民要求市人社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尽快研究制定系统化、精准化的政策措施。他说,人才流向不仅关系企业发展,更事关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已经成为影响现阶段南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要以系统思维认识这一问题,从政策、平台、外出宣传对接、人才市场建设、中介机构培育等方面综合采取措施,积极吸引南通籍大学生回流和外地大学生落户,努力把南通打造为就业目的地。徐惠民还要求市各相关部门送政策上门,认真落实支持企业技改、融资、产学研合同研发等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兑现财政扶持资金,让企业及时有效享受到红利,为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加油助力”。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座谈会。(记者 朱文君)

标签:南通;发展;实体经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