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治疗费逾万 “苦命人”摔伤命悬一线盼援手
2019-04-09 16: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家住如皋市大明镇的一名村干部,在外出途中不幸摔倒,造成颅骨、腰椎骨多处骨折,目前仍身处重症监护室,命悬一线。更糟糕的是,由于伤者家庭经济困难,后续医疗费用无力筹措。6日,向本报新闻热线求助的当地村民介绍了相关情况,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伤者名叫蒋长圣,今年57岁,作为村干部一直尽心尽力为村民服务,是大家心目中的热心人。

  3月27日,蒋长圣骑电动车摔倒,过路村民发现后,拨打120并送他到如皋博爱医院紧急诊治。之前,蒋长圣患尿毒症已有10多年,每周三到医院做血透。事故发生以后,医生检查发现,由于蒋长圣有10多年的血透史,身体凝血功能极差,导致颅内出血量较大,不得不将他送进重症监护室。

  从3月29日开始,蒋长圣已连续输了18袋具有特殊功能的血浆,而在重症监护室一天费用要1万多元。据医生介绍,蒋长圣至少要在重症监护室接受40多天治疗。

  蒋长圣的妻子是湖南人,身体一直不好。此前,蒋长圣在村里一年的工资也就三四万,加上老婆无业,夫妻二人一年下来没有什么积蓄。

  当地村民介绍,蒋长圣目前治疗已花费六七万元,多亏了他的好兄弟蒋长山相助。蒋长山家也不富裕,蒋长圣出事后,他一直帮兄弟四处筹钱。

  据悉,当地村干部和一些村民也提供了一定帮助,可是,爱心款对于后续高额医疗费用来说,还远远不够。

  记者周朝晖

标签:重症监护室;村干部;村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