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南通崇川区入选
2019-04-09 16: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桑永旺)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经过地方申报、遴选、专家论证等,崇川区被国家民政部确认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周期为两年,为苏中地区首个被确认的实验区。

  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也是国家在社区治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示范创建荣誉。崇川区将以“‘邻里+’社区治理机制探索”为实验主题,重点围绕“优化社区治理体系,加强邻里文化引领,整合公共服务资源,探索‘邻里守望、和谐相亲’的社区治理机制”进一步实践探索。

  根据实验方案,崇川区将重点聚焦社区邻里治理结构的重塑优化,邻里文化价值体系的培育认同,邻里服务供给体系的增加扩充以及邻里标准建设等方面,在构建体系化组织、实施精细化服务、探索联盟化自治、助推品质化文明、实现智能化联动上寻求新突破,进一步探索“邻里+”的辐射效应、整合效应和连带效应,将邻里的支点效应最大化,将邻里的信息、服务和自治功能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贯通起来,使邻里成为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的支撑点、发力点和联接点,形成组织体系更优、信息渠道更畅、服务距离更短、自治程度更高、地缘文化更浓、基层基础更稳的良好局面,力争率先在社区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突破。

标签:治理;邻里;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