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个读书会活跃城乡 海门跻身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
2019-04-08 10: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郭亮 通讯员陆漩波)江苏省第二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区)名单日前公布,我市海门入选,位列全省县(市、区)榜单头名。

  近年来,海门着力创新完善阅读服务机制,创设“书香海门”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将全民阅读设施建设、“书香海门”建设、购买公益阅读岗位和品牌活动等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采取“政府倡导、专家指导、社会参与、企业运作、媒体支持”的模式,充分运用政府购买手段和政策提供的小额补贴,吸引社会力量加盟,全市阅读网络建设如火如荼。如今,近200个读书会活跃在海门城市乡间、单位社区,“新教育萤火虫”“弘謇国学院”“彩虹结”等10个民间阅读社团常年活跃,热度与日俱增,已成为推广当地全民阅读的重要力量。

  打造网格化、立体化阅读服务平台是海门建设书香城市的一大亮点。该市注重发挥市图书馆阅读中心的功能,巩固提升基层阅读阵地,推动“24小时自助图书馆”、职工书屋建设等,提升漂流书屋管理水平,加快打造数字阅读载体,发掘具有地方特色的阅读、导读资源,使阅读环境更具人性化和吸引力。

  海门连续9年成功举办全民阅读节,实施各类读书活动项目100多个。海门阅读活动获评全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涌现出一批阅读示范标杆,其中3人被评为中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2人在“阅读改变中国”评选中被评为“年度点灯人”,“麦穗书房”获省首批最美书店称号,东洲小学荣获全国“书香校园”称号,海门萤火虫新教育阅读组织被评为全省全民阅读优秀推广组织,1人被评为全国农家书屋优秀管理员。

标签:海门;书香;全民阅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