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天发送旅客逾4.3万人次 南通火车站度过客流高峰
2019-04-08 10: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南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3557人次,最高峰出现在4月7日,发送旅客17695人,同比日常客流增加一倍多。

  为应对瞬间激增客流,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提前启动清明安保工作,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车站巡逻管控和安检查危工作,全力维护好旅客乘降秩序。

  假日中,乘火车返乡祭扫、踏青赏花的旅客增多,客流相互叠加出现了阶段性高峰。南通火车站派出所在客流集中的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区域、乘降站台等重点部位均安排警力进行不间断疏导、巡逻;安排专人对视频监控开展全天候查看,严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并会同铁路客运部门研究制订了客流安全疏导方案和客流紧急情况应急预案,进一步优化旅客乘降秩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针对清明期间部分返乡祭扫旅客易携带用于祭奠的危险、违禁品,南通铁路警方全面加强安检查危力度,督促安检职工进一步强化安检措施,采取“机检”和“人检”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覆盖、零漏查”安检,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假日期间,共查获危险品172件,其中打火机107个、管制刀具6把、其他利器钝器43件,丁烷气罐、发胶、杀虫剂等化工品6800毫升。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刘亚静

标签:客流;南通;火车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