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税务系统80项措施推进减税降费落实
2019-04-04 16: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张水兰)2日,记者从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实施九项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提升企业获得感。通过助力更多企业转型升级,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全市制造业贷款较年初新增97.6亿元,列全省第三;新增制造业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比重达10.79%,列全省第三;近三年来,我市进入制造业的直接融资达407.73亿元。

  九项服务举措具体为,建设南通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创业融资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三大融资对接平台;组织“融资会诊直通车”“金融顾问百企行”“江海创投行”路演三类融资特色活动;强化开展资金链协调保护银企权益、防非宣传守住百姓钱袋子、业务培训提升企业能力三项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举措。

  2019年,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力争实现企业接入数累计15000家,企业通过平台新增融资80亿元;市金服中心计划组织各类融资对接活动50场,精准服务企业500家,帮助企业成功融资5亿元等。

  本报讯 (记者仇禅慧 通讯员章兵)3日,市税务局举办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发布仪式。全市税务系统将在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全面推出4类20项共80条服务措施及税收宣传月15项活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相关服务举措包括:向全市所有企业纳税人寄出一封《减税红利知多少》告知信、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一张清单”税企双向核销模式、全面推广“税e融”“小微企业服务金融街”“纳税信用信息平台”等税银互动产品、联合金融机构推行“社保贷”等税银合作新产品等。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在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切实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把简政放权的红利从“身边”送到“心边”、把优质服务的红利从“窗口”送到“掌上”、把优良税风的红利从“助力”变为“动力”,提速优化流程、提速纳税申报、提速税费缴纳、提速退税办理,优化“线上”办税渠道、优化“线上”咨询辅导渠道、优化“线下”办税渠道、优化“线下”咨询辅导渠道。

  当天,市税务局与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成立“税悦江海”志愿宣传队。

标签:红利;服务;南通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