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第十四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将于4月底拉开帷幕
2019-04-02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2日,南通召开2019重点文化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南通市第十四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暨2019艺术南通博览会将在4月底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主体活动和分项活动两个部分组成,包括文艺演出、展览、研讨、采风、快闪、讲座等28项艺术活动,其中主体活动18个,分项活动10个。

  会上,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一鸣介绍,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活动至今已持续举办了14届,一年一届活动已经成为五月的南通一道亮丽的风景。艺术南通博览会至今已举办两年,已成为每年国庆假期南通市民必享的文化大餐。今年的活动将“五月风文艺展示月”和“艺术南通博览会”合并,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三家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突出了整合优势资源、彰显文艺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据悉,本次活动具有高点定位、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等特点,主体活动主要由南通市级相关部门主办,市文联所属14个协会承办,共分四个板块,一是仪式活动,即开幕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演出为题,在进剧场举行。二是展览类活动,主要有第三届南通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我爱南通”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森林物语”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摄影写生作品展、首届南通市中青年艺术家学术提名展、“墨间凝香”首届南通市女画家学术提名展、成汉飚书法作品展、南通红木雕刻获奖作品展、首届“文峰杯”书画装裱艺术大奖赛等等。三是论坛类活动,涉及《江海作家文丛》作品研讨会、当代动画中的传统文化思考、传承与创新——中国当代文学艺术与传统问题等三项研讨交流活动。四是文化活动类,包括小剧场话剧展演,听戏剧——剧本朗读沙龙、“千人同台舞动江海”南通市舞蹈界大联欢、“我们的森林城市”快闪、炫彩濠河”杂技演出以及“腾飞的中国”纪念建国70周年优秀电影、电视剧展映展播等。

  文化惠民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高雅艺术进南通”活动,这是一项从2012年开始就以政府购买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文化艺术活动的品牌项目,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更俗剧院承办。今年将引进戏曲类、话剧类、舞剧类、音乐类重点精品剧目12场,包括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越剧《五女拜寿》(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 话剧《白鹿原》(国家艺术资金资助项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歌舞团舞剧《诺玛阿美》(文华大奖终评剧目)、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乐团《电影主题》交响音乐会等。每场都推出50元以下惠民票占总票房的百分之二十以上,让众多普通市民能够走进艺术殿堂,欣赏到高雅艺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