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社镇举办2019年第二次“道德讲堂” 平民英雄现场讲述英雄故事
2019-03-30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29日下午,南通通州区东社镇举行了2019年度东社镇第2次“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在响水爆炸事件中英勇救人的东社人易仪和 “中国好人”周福如。

  易仪现场讲述了响水爆炸事中故英勇救人的经过,59岁的易仪是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滥港桥村人,8年前他到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富梅化工有限公司做门卫。3月21日,隔壁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突发爆炸,富梅化工有限公司受到波及,厂房坍塌,门卫室的玻璃碎片将他刺伤。危急关头,他没有撤离,而是冒着生命危险从废墟下勇救两名同事,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另一位勇闯火场救险、不幸被烧成重伤的“中国好人”周福如是通州区先锋初级中学教师,他也现场讲述了火场救人的故事,两位好人朴实动人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随后,易仪大叔将家乡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政府送来的4900元慰问金转赠给了滥港桥村的贫苦户。灾难面前有大爱,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奋勇救人的平民英雄易仪和周福如,他们的非凡勇气和无私大爱,支撑起社会的道德大厦,标注了时代的精神高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