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举办节地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
2019-03-29 10: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28日上午,2019南通节地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在生态故园举行,12位逝者与鲜花、碧草、绿树为伴,让生命诗一般栖息。

  “两年后,我的爱人终于圆梦,他可以在这么美的环境里永远安息了!”李坤女士的爱人两年前去世,昨天是他的祭日。李坤说,爱人生前希望自己能够选择绿色、生态的方式落葬,去年看到南通举行节地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的消息后,李坤今年立刻报了名。在将爱人的骨灰坛放入花坛里后,李坤含着眼泪洒下了花瓣,寄托自己的哀思。

  去年,我市首次举行节地生态葬集体落葬仪式,两年来,我市已有45位逝者选择草坪葬、树葬、花坛葬等方式,在生态故园安息长眠。今年,我市对每位参加海葬和树葬等节地生态安葬的逝者家属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据市公墓管理处主任蒋敏健介绍,节地生态葬体现了绿色殡葬的新风尚,是殡葬改革的方向,也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节约国土资源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推广节地生态葬,促进人们转变传统思想观念,让“厚养薄葬”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

标签:生态;落葬;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