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反映濠河边有施工队砍树?真相是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2019-03-29 10: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日前,市民汤先生向本网新闻热线反映,市区城中小学马路西侧的濠河边上,有施工队将原先景观带里的一部分老树砍掉了,汤先生觉得特别可惜。

  记者来到汤先生所反映的路段一探究竟。只见现场确实有挖掘机在进行施工,不少草皮已经被清理并堆成了一个个小山坡,一些小乔木也已清理排放在地上。“清理掉的都是一些已经快死的树木,好的树木我们都保留着。”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这样说道。

  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些路段都属于濠河风景区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施工范围,施工队于本月中旬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及部分树木的清理、移栽工作。据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陆建明介绍,濠河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涉及濠河两岸约17公里,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将对现有树木实施分类处理,绝不可能只是简单粗暴一砍了之。

  眼下,五个标段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推进,预计4月底基本完成落叶乔木的种植,5月底完成其他一些乔木以及灌木的种植,6月底确保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基本完工。届时,整个濠河风景区将实现绿化品质的全面提升,达到水景通透、四季有花的效果,市民四季沿濠河可欣赏到不同颜色的花卉。 记者俞慧娟 实习生张树敏

标签:濠河;施工;绿化景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