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租豪车“借钱”加油 骗钱数万元终被擒
2019-03-29 10: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周陈静 朱晓霞 记者何家玉)一对夫妻因受不了债主三番五次上门催债,居然想出开着豪车拦车“借钱”加油的馊主意。市公安局港闸分局破获该起诈骗案,李某等三名诈骗嫌疑人均被抓获,并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月,港闸分局陈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陈桥收费站附近被人以借钱加油的名义骗走450元。经询问得知,受害人季先生前几日在途经陈桥收费站附近路段时,被一对父女模样的人拦下,他们自称一家人出门在外旅游,在高速服务区休息时钱包被盗,现没钱加油,欲向季先生“借钱”。季先生见二人穿着得体,车也不差,老人身体也有些不适的样子,略有迟疑后还是掏出现金借给了他们。对方还主动要走了季先生的联系方式,互加了微信,表示回去后立即将钱汇给季先生,但之后季先生怎么也联系不上对方,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警后,港闸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其他地区也接报了不少类似警情。警方立即以嫌疑人留下的联系方式和沿途监控为突破口,奔赴浙江等地从受害人处收集证据,经过比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和王某。近日,三人再次驾车来通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经审查,该三人自去年10月以来,流窜至广东、广西、江西、福建等9省市疯狂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他们租用豪车佯装成一家人或者老板、司机、秘书这样的成功角色,在服务区、高速出口等附近以钱包丢失或被盗没钱加油的谎言,向路过的群众“借钱”加油,并承诺日后归还,利用路人的同情心实施诈骗,且屡屡得手。多数受害人因借款不多,即使发现自己被骗,也没有报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骗子的套路千万条,宗旨就是想要你的钱。大家在生活中还需保持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随意向不熟悉的人付款,避免自己的利益受损。

标签:加油;受害人;警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