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公益项目设计会暨公益资源对接会 公益导师团为近80个项目问诊把脉
2019-03-26 2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商德锺)23日下午,南通市公益项目设计会暨公益资源对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的负责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全市公益领域的政府部门相关处室领导、专家学者、基金会负责人和爱心企业代表10余人在现场为公益项目把脉问诊。

  在公益资源对接会环节,南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南通启航青年发展中心,南通星辰儿童康复中心与崇川区崇善义工社,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与南通科院志愿者服务管理中心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南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毛兆群警长在活动中介绍了2019年禁毒项目“双百计划”项目内容,动员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围绕市禁毒工作的最新要求积极参与“双百计划”公益项目申报。

  会上,团市委下发了各县(市)区志愿服务需求统计表,涉及具体志愿服务需求180条,进一步推动了公益资源的精准对接,促进了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与社会组织、社区与社会组织之间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

  在公益项目设计会环节,每个项目负责人首先对公益项目的设计思路、执行方案、相关优势和所需资金等内容进行了2分钟汇报。南通团市委副书记卢林、南通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处长耿宏彬、南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级警长毛兆群、南通市民政局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娄为民、南通市河长办综合处处长李瑞新、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群宣处主任程娟、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秘书长郁斌、南通市崇川区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主任黄燚、南通市崇善义工社社长丁健、南通市启航青年发展中心理事长卞华等公益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大咖组成导师团现场为近80个项目出谋划策、问诊把脉,针对公益项目设计和公益资源来源等痛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同时为各个项目打分。

  为了让更多的公益组织能了解项目设计的理念和过程,中国江苏网对整个活动进行现场直播,近3000人在线上观看了直播,有效提升了活动影响力。作为南通市第五届公益项目大赛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结束后,各个社会组织将根据专家意见、志愿服务需求表对项目进行修改,南通团市委将对提交进行项目盲审,最终确定2019年大赛入围项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