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证“一滴水的旅行” 水务公司接待市民参观制水工艺
2019-03-26 10: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购讯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刘影)3月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3月也是第32届“中国水周”。上周,南通市水务有限公司先后接待了永兴家园社区居民、三里墩小学的小学生等80余人参观崇海水厂,见证“一滴水的旅行”。

  在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居民和小学生依次参观了沉淀池、滤池、泵房等供水设施,目睹了原水经过絮凝、沉淀、过滤、反冲洗、深度处理等复杂工艺流程,最后经由泵房进入供水管线,送进千家万户的过程。参观的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对于“神秘”的自来水生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加过矾的水上面漂浮的是什么?”“水最终出厂前是在哪里?”讲解员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感叹道:自来水并非“自来”!以后不仅自己要珍惜和节约每一滴水,也要带动身边的人进入到爱水、节水的行列中来。

标签:社区居民;参观;小学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