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区一老人想不开跳河 警民协力救助获赞
2019-03-20 10: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陈李军 记者何家玉)14日下午四点左右,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刘桥派出所民警宋建军将跳河老人秦某送回家中,其家人和邻居对民警及周边群众的热心救助行为点赞。

  据当天的值班民警宋建军介绍,下午三点多,他接到辖区群众电话称,在刘桥镇青年路银河广场救助了一名跳河老人,身份不明,需要得到派出所的帮助。民警立即带上特勤赶往事发地点,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地上,浑身湿透。救人群众钱松华、许少中说,他们发现一名老人在广场旁的九圩港河里,正努力向岸边靠近,便合力将老人拉到岸上。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得知老人姓秦,家住在刘桥镇慎修村。考虑到老人身上的衣物全部湿透,民警立即安排他搭乘警车,把他送回家中。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老人孤身一人生活,当天由于跟自己的弟弟吵架,再加上自己身体也不好,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跳河的念头。但跳进河里后,冰冷的河水让自己清醒过来,于是拼命往河边靠。就在自己筋疲力尽的时候,被好心的路人发现拉上了岸。

标签:老人;民警;建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