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免费做企业的法律顾问和高参 如东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
2019-03-20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江苏宇迪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富面对如东县检察院参加“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对服务的检察官,高兴地说:“我们企业发展后盾更坚强了!”

  据介绍,为深入有效服务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东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共同签署《关于实施沟通协作机制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办法》,将全县30强纳税民营企业作为重点结对服务保障对象,建立日常联系机制、联合调研机制、民主监督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和联合宣传等5大机制,形成对民营经济发展多层面、全方位、广覆盖的服务保障格局。

  结对服务之后,检企双方定期对企业风险防范等热点内容进行探讨,检察院还邀请相关企业参加专项调研,发现有涉及民营企业发展、产权等司法保护的情形,以及对办案中发现的民营企业管理漏洞和经营不规范等问题,检察院及时向企业制发检察建议。

  如东县检察院还针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显性刑事和民事法律风险,“量身”定制了《公司法律风险体检表》,今后按季统一为民营企业“体检”;广泛收集涉企典型案例、图文影视资料、政策条款、执法司法标准等内容,建成“以案释法”例库,开展“以案释法进企业”活动;选取本地影响力大、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涉企案件,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庭审现场进行观摩。

  记者吴银华 通讯员孔杨钰莹

标签:民营经济;检察院;民营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