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最大最先进2万标箱集装箱船在南通出坞
2019-03-01 15: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 郗林 滕永超 记者 李志华)今天中午(3月1日)12时许,在海事部门现场海巡艇的严密维护下,由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第四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0000标准箱级集装箱船“中远川崎243”轮顺利完成出坞作业。据悉,该轮总长400.00米,型宽58.60米,型深30.70米,甲板面积比4个足球场总面积还要大,一次可装载20000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

  “中远川崎243轮是当前国内最大、装备最先进的集装箱船之一,她的总长比辽宁号航空母舰还要长出近100米。由于船坞口门紧邻长江主航道,而该船在出坞过程中,需要垂直航道走向约600米的作业宽度,占据了长江主航道的一半,对通航安全造成较大的影响。”南通海事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为了保障超大型集装箱船出坞作业及过往船舶通航安全,南通海事局综合分析该水域通航环境特点,制定了专项交通组织方案。在该船出坞期间,海事部门在船坞口门上下游各安排1艘海巡艇驻守。与此同时,南通海事局船舶交通管中心开设了专门窗口对作业全程实施监控,实时掌握周围船舶动态,提醒过往船舶提前采取避让措施。中午12时许,6艘大马力拖轮将无动力的“中远川崎243”轮拖拽靠泊到2号舾装码头,整个过程用时约60分钟。

  “中远川崎243”轮与此前交付的“中远海运白羊座”互为姊妹船,是南通中远海运川崎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公司建造的4艘2万标箱系列船中的最后一艘。作为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典型代表,该船搭载了智能船舶能效系统,具有装箱量大、油耗低、智能化程度高、适港性强等优势。船舶装载量、营运快速性和安全性能指标均属世界先进,能耗水平远低于市场上同级别集装箱船,能效指数低于基准值50%左右,满足十年之后的国际排放标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