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雷锋达人”走进社区办展览读语录
2019-03-01 10: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今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第56周年,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2月28日下午,港闸区秦灶街道苏阳社区以此为契机,组织社区干部、街坊邻里、青少年在红色分享厅开展“学雷锋达人单金生个人演讲秀——志愿服务伴我行”的系列主题志愿者活动。

  单金生是一名“学雷锋达人”,他长期从事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收藏了上百种有关雷锋的卡片、日记本、画册等。当天,单金生带着他心爱的藏品,向社区青少年娓娓讲述雷锋的故事,并深情朗诵雷锋经典语录。“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更应从娃娃抓起!”来自北城小学一年级的小男孩赵张博接过《雷锋的故事》拼音读本,激动地说:“我长大后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打造“雷锋小区”,近年来苏阳社区成立了多个志愿公益社团,涌现出义务向青少年传播理论知识的老党员卢惠森、免费向社区居民传授编织技术的编织达人林珠、免费为居民书写书法作品的书法高手陈剑锋等新时代雷锋,浓郁的雷锋文化在社区生根、发芽。 记者冯启榕

标签:雷锋;学雷锋;雷锋精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