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女子骑车不慎丢掉包 港闸保安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03-01 10: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 唐建张 朱摇宇)昨天上午(2月28日),家住南通市区的吕女士怎么也没想到,上班的时候随身的包会从行驶的电瓶车踏板上被自己不小心踢掉,里面放的是刚从客户那边收来的一万多元保险费。正当吕女士心急火燎的跑到港闸公安分局唐闸派出所报案时,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你丢的包被港闸公安分局传达室保安给找到了”,这可让吕女士激动万分。

  朱国民是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的一名保安,平时主要在传达室负责局里来访人员的登记工作。2月28日上午9时许,正在分局门口忙碌的朱国民,偶然抬头一瞥,看到在港闸公安分局门口的江海大道路边,躺着一个黑色的女士皮包,打开一看,发现包里有一万余元现金,失主的身份证,以及保单等物品。朱国民立刻将皮包交到民警手上。经过查询,民警找到了失主的电话信息,联系到了吕女士。而此刻吕女士正在唐闸派出所报案,和民警一起调看其骑行路段的视频监控。

  据了解,吕女士是一名保险业务员,当时正准备去银行存储客户的保险金,一路上将皮包放在电瓶车踏板上,在行驶中却未曾注意到脚下皮包,将其踢落,自己一点没有察觉。这包里都是客户的保单,一万元是客户的保险钱,等到发现皮包掉落,便立即赶到唐闸派出所报警,而此时恰巧接到了港闸分局的民警电话,告知包的下落。

  吕女士赶到港闸公安分局,在传达室,吕女士一眼看到自己的皮包,打开一看,分文未少,所有资料都在,吕女士对保安朱国民和民警感激不已。

  朱国民表示:“保卫一方安宁,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尽忠职守,服务人民”。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骑电瓶车出行时,尽量将包挂在龙头或放入车箱中,不要随意放在脚下,以免丢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