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山羊上榜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19-02-28 10: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杨阳 记者郭亮)25日,记者从海门农业部门获悉,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联合公布的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中,我省4个地区入选,海门位列其中,被评为海门山羊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建设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我国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促进农业增收、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多年来,海门市大力扶持山羊产业发展,推广科学饲养管理方法,成为全省唯一山羊产业基地。该市全力打造“海门山羊”区域公用品牌,设立了产业发展基金,健全了质量标准、良种繁育、科技支撑、产业化经营四大体系,目前已建成规模羊场285个,培育龙头企业9家,山羊年饲养量100万只以上,加工销售羊肉1.2万吨,年产值超20亿元。其中,年深加工山羊36万只,年生产红烧海门山羊肉5760吨,年销售额6.9亿元,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带动了农民增收。

  在扶持产业同时,海门市注重塑造山羊文化,建成省内唯一山羊奶文化特色小镇,海门山羊肉烹制技艺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山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海门市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海门将进一步构建海门山羊优势区,推进海门山羊标准化养殖场、加工基地、仓储物流基地、科技支撑体系、品牌与市场营销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争取到2020年底形成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系列标准。同时,进一步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打造海门山羊产业集群,为养殖户提供专业服务和生产托管等。

标签:海门;山羊;优势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