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濠河景区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下月开工 滨水步道将实现环通
2019-02-28 10: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任溢斌)昨天,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指挥部召开新闻通报会,从3月上旬起,濠河景区绿化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全面启动。待工程结束,濠河景区游步道将实现环通闭合,绿化品质全面提升。

  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工程范围为景区及周边区域(约3.5平方公里);同时根据实际需要,水环境整治范围拓展至45平方公里(北至通吕运河、东及南至海港引河、西至长江)。整治工作主要内容可概括为“步道成环、活水畅流、水景通透、绿意盎然、街景靓丽、路网通畅、街区更新、文旅相融”等八个方面。

  濠河绿化景观提升是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涉及西公园、回归广场、濠东绿地白沙滩等10个节点,工程量占绿化景观提升整体工程的80%。经过前期的准备,施工队伍将于3月上旬全面进场,利用春季绿化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推进,确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绿化景观、游步道环通等任务。

  此外,东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将在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完成后开始施工,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相关部门将抓紧做好文化广场和怡园等重要节点的方案设计优化深化工作。

  “工程完工后,景区水景通透,四季景观将更加明显。”市市政和园林局副局长陈德华介绍,本次绿化景观提升中,濠河景区的绿化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重点在彩化美化上做文章。合理搭配草坪和美女樱、萱草等宿根花卉,增加色叶、开花树种,选用一些树形较好,规格较大的树木替代原有树木,营造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季相交替、四季常青的景观群落。

  不少市民比较关注绿化景观提升过程中一些原有树木的处置问题。陈德华表示:“我们不会是简单粗暴地一砍了之,肯定会妥当处理。比如外移,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将一些规格较小或者档次较低的树木移植到中心城区外围;或者就地移植,比如城山路绿化中分带取消,原有的规格较大、年份较长的大树,就地移植到城山路东侧、濠河沿岸。”

  环濠河游步道贯通一直是市民百姓关注的焦点。相关部门与南通大学、通大附院、南通博物苑等单位就相关区域节点贯通事项进行了充分对接,已达成一致意见,今年9月底工程完毕后,市民和游客就可以沿着滨河游步道游览濠河景区。陈德华说:“在施工过程中,原有的一些步道和活动场地会临时被隔断或者被用于堆放材料,此期间对市民行走、活动造成不便,还望市民给予谅解。”

标签:绿化景观;濠河;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