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环保信任保护企业出炉 全市确定75家名单
2019-02-27 11: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度首批环保信任保护企业名单出炉,江苏南通发电有限公司等75家公司榜上有名。

  为实施差别化环境监管,提高环境执法的规范化、精准化,我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江苏省企业环保信任保护原则实施意见(施行)》要求,组织开展全市环保信任保护企业申报工作。信任保护企业申报条件包括“企业产业结构状况、清洁生产情况、环保信用评价等级颜色、排污许可证申领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状况以及环境信访举报情况”等近十个具体申报要求,是从企业环境管理水平、环境守法状况等角度对企业进行的一次全面综合性衡量。

  信任保护企业申报工作信息发布后,全市共有170余家企业向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提出信任保护企业认定申请。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对照申报条件要求,综合考虑企业环境管理水平,筛选上报企业85家。在此基础上,市生态环境局对上报企业进行了再次核查,将近一年内“有环境行政处罚”或“有查实的环境信访举报”等情况的10家企业剔除出候选名单。最终经公示,我市首批75家环保信任保护企业名单出炉。

  据了解,接下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落实信任保护企业的正向激励措施,在提高企业获得感上下功夫。压减检查频次,在各类生态环保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重大活动保障督查中,对信任保护企业执行豁免政策;提高放管服水平,对符合条件的信任保护企业,简化环评手续办理程序;加大政策扶持,对信任保护企业优先安排环保补助资金,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同时,优先安排信任企业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豁免申报,对符合条件的免予执行应急管控停限产措施。

  记者李彤 通讯员赵建峰

标签:生态环境;企业名单;环保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