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法院公开选任85名人民陪审员
2019-02-26 10: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记者从崇川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发出2019年度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将向社会公开选任85名人民陪审员。

  据了解,公民担任人民陪审员应具备的条件包括: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年满二十八周岁;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担任人民陪审员,一般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将通过随机抽选、个人申请、组织推荐方式,共选85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然后按照员额法官人数不少于三倍比例,最终选任出人民陪审员85名。随后,崇川区人民法院会同崇川区司法局、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对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征求其对担任人民陪审员的意见,确定第一轮候选人名单。

  对第一轮筛选后的候选人名单,崇川区司法局将会同崇川区法院进行第二轮随机抽选,从中确定85名人民陪审员人选。同时,对进入第二轮随机抽选但未被选任的人员建立专门档案库,以备人民陪审员因故出现缺额时增补选任。

  对经公示确定后的人民陪审员人选,将由崇川区法院院长提请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任命通过后,人民陪审员还将公开进行就职宣誓。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崇川法院充分保障人民陪审员行使权利、履行职责,人民陪审员共参审案件2690件。

  记者冯宏新 通讯员顾建兵 赵楠

标签:人民陪审员;崇川区;人民法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