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推行“两步一课”提升员工整体水平
2019-02-22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李松 唐天笑)2月18日,海门市供电公司为6对师徒组织举行“拜师”仪式。拜师礼上,徒弟按例为师父敬茶以表敬意,师父为徒弟戴上安全帽,象征在现场工作中应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这是该公司推行“两步一课”,提升员工整体水平的一项具体举措。

  海门市供电公司将培养青年员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创新实施“两步一课”工作构想,提升员工整体水平。“两步”即,第一步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切入点,让思想进步、能力较强的青年员工率先成长成才,打造人才精英,为部门发展提供充足的力量;第二步通过实行“以老带新”、“以能带弱”,一对一的“传、帮、带”使青工技能水平、安全素养迅速提升。“一课”就是每周开展一次青工课堂,邀专家授课,让人才精英分享经验,让青年员工学习专业技术和安全知识,通过“一课”这一手段,让“两步”走得更长更远。

  基于长期有效的培养培训机制,该公司青年团队每年都能出现多个成果。据统计,2018年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项、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3篇、推广现场典型经验15项,为公司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